利多來了 抵費地高賣 南市房市翻升
(轉貼來源)聯合晚報
(2008/07/30)
台灣好房屋資訊網不動產新聞彙編
整理提供:HouseWeb影音房屋網站架設平台



油電雙漲,節能蔚為風潮,房地產市場也不例外。全石材、高抗震、休閒會館已不再是建商主打重點,取而代之的則是大片綠地、環保規劃以及抗熱省電設施。過去市場上罕少見到的太陽能、風力發電住宅,現在也紛紛出籠。

→風光建築 電力自給自足

位於大同區寧夏路的「星光環」,就是一例,個案訴求北市第一座「風光建築」,除了立面裝設太陽能光電板外,屋頂還有小型風力機組,雙管發電。建商表示,所發電量不僅能完全應付社區使用,還有剩餘電力未來可以回賣台電。

由捷年建設投資興建的「澳底大地」別墅案,是另一例子。個案除了強調重量級建築師規劃外,現也主打社區具有太陽能及風力兩種發電系統。董事長呂台年說,個案將採最新型的薄膜光電玻璃,可讓廣達20萬坪的基地照明,自給自足。

代銷業者表示,類似上述推案,訴求採用風力或太陽能源以提供公設電力的個案,其實過去也曾在市場喧騰一時,但因成本高、民眾興趣又不大,真正落實打造的寥寥可數。現在電價高漲,建商才又以此為賣點,提升產品競爭力。

→各式節能建材 最佳賣點

市場目前比較普遍的,仍以建築「節能抗熱」為主。業者說,最常見的就是節能建材的使用,像是LOW-E隔熱玻璃、低用電量的LED燈具等。很多建商為搶搭這波「節能風」,新規劃的產品,大多會採用這些建材,而且當成銷售重點。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個案採用比較特別的節能建材,像是位於內湖五期、目前銷售中的「百達南京」,就引進少有的「吸水磚」,鋪設在庭院之中。這種磚因在雷雨之後,可讓雨水迅速下滲,可避免太陽出來,雨水蒸發而增加社區溫度。

→大規模森林 降溫添綠意

加強綠化以降低建築溫度,也是建商訴求重點。過去建商規劃中庭多以休閒設施、庭院造景為主,現在則大多規劃單純綠地。位於新店安祥路半山腰的「靜岡」,就保留了3800多坪森林基地,不做開發,然後以此作為住宅節能強力訴求。

基地不夠大的,除了在中庭種樹外,則多朝立體式的綠化發展。刻在北投推出的「薇美館」,就將建築設計為凹字型,凹下之處,各樓層都作為空中花園使用。頂樓設置空中花園,也愈來愈普遍,過去多訴求休閒觀景,現在則強調可讓建築降溫,讓住戶節省電費。

有不少推案則是在結構上下功夫。深凹窗即是一例,既可遮雨,也可避免陽光直射屋內。做格柵也是同樣訴求。不少建案採取樑柱外露,強調的除了室內空間更好運用,外露樑也可減少牆面受熱面積。

→雙層中空牆 有效散熱隔熱

新的趨勢則是採用雙層中空牆設計,外牆吸熱,但透過中空可通風的間縫,作為有隔熱及散熱,藉以降低室內溫度。這種建築方式過去主要運用在豪宅,現在也有不少一般建案採用,以此作為節能訴求。

把陽台加大也是新的趨勢,本來只是因國內嚴格限制新建案陽台不准外推,很多建商只好施作,但搭上節能風,建商反而解套,不少建案因訴求深陽台可植栽綠化,可讓陽光不會直射屋內,且可多元使用,受到不少購屋人的青睞。

→雨水回收系統 再利用

施作環保回收設施,也是建商常見訴求重點。像是設置雨水回收系統,就強調可用來澆花,沖馬桶,有建商進一步規劃滴水線,強調除了屋頂集水,牆壁也集水,增加集水量。還有業者則是運用集水作地上池,訴求可降低社區溫度。

代銷業者表示,這些節能設計,其實之前也有不少建商有做規劃,但多不是銷售訴求重點。不過在油電價雙漲後,不少民眾發現購屋節能住宅,不但是愛地球,也是愛自己「荷包」,市場也因此吹起這股「節能推案風」。在地球暖化議題快速延燒下,預估這股風潮未來還會愈來愈火熱。



與台南房屋資訊有關網頁整理:
台南房屋仲介;台南租屋超急快;台南法拍屋代標;台南房屋買賣;台南買屋;台南不動產租售;台南土地;台南工業廠房;台南店面出租;台南辦公室買賣;台南別墅買賣;台南商用不動產;台南建地買賣;台南電梯大樓;台南廠辦;台南租房子;台南租屋;台南房屋租賃;台南農地;台南工業用地;台南房屋出租;台南房屋出售;台南房屋租售;台南賣屋;台南買房子;台南租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