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溫! 房仲業看好台灣Q1房市 {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台灣房屋)
回顧過去一整年,即使仍有金融海嘯陰影籠罩,但台灣房市交易依舊熱絡。房仲業者指出,主要都會區房價已有支撐,去年房價漲幅過高,今年想要炒短線獲利的空間不大。對於政府想透過政策抑制房價上漲,房仲業則認為,政府適度關心確實可以讓房地產走勢更穩健。 {ad-優質推薦:中壢房屋仲介,   台中套房出租,   台北店面出租,   林口房屋買賣,   桃園辦公室出租,  } 即使受到金融海嘯籠罩,但去年台灣房市仍出現「價漲量平」格局,不只住宅交易熱絡,就連土地標售價格也都屢創新高,看得出去年台灣不動產的交易熱度。展望今年第一季房市表現,房仲業者認為,主要都會區房價已有支撐,如果投資客想要炒短線獲利,機會並不大。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原音)今年因為整個景氣回暖,大家經濟狀況有一些改善,基本上市中心的房價有支持力道,但畢竟過去這一段時間裡面,在主要都會區房價漲幅已經有相當幅度,想要朝短線進場買進賣出獲利,這不是一個非常適當的情況。如果是基於自住保值需求,這時候是適合進場階段。』 {ad-優質推薦:台北租房子,   桃園店面出租,   台北土地買賣,   中壢房屋,   桃園辦公室出租,  } 因為房市交易過於熱絡,央行總裁彭淮南去年也對持續上漲的高房價示警,更有地方政府打算開徵豪宅稅。房仲業者認為,政府的適度關心將可讓房地產走勢更健康。周俊吉:『(原音)當然政府政策對房產一定會有一些影響,但這樣的影響,如果有一定的基本面支持的話,我們可以去判斷,也許有新交通、公共設施的地方,它還是會有支持力量。其他本來已經是空屋率過高的地方,當然它會受到一些影響,價格不能再往上攀升。』 至於另一家永慶房仲則認為,目前經濟前景仍持續看好,今年還有兩岸經濟協議(ECFA)及MOU簽訂,尤其央行持續低利,加上台股氣勢如虹,經由股市獲利的投資人會轉進房市,看來今年房價依舊是易漲難跌。
資料來源:央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