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求職者25萬人待業超過7個月 企業怕怕
主計處統計,十二月的失業人口,平均失業週期三十點五一週,約合七點六個月。人力銀行到一月的統計,平均待業期間八點四個月;待業超過七點零七個月容易引起企業的疑慮,為什麼一直找不到工作?目前有四成的待業者已經陷入警戒區。如果以全國失業人口六十三萬多人預估,有二十五萬多名求職者會讓企業怕怕!(張雅惠報導){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104 人力銀行在一月份針對三千六百多位求職者進行調查,求職者平均待業八點四個月,如果最近兩個月已經找到工作,也平均待業六點四二個月才找到目前的工作,這當中,以待業三到六個月的比例最高,有四分之一;待業期間最短的產業是醫療保健、建築營造不動產、以及金融投顧保險業,低於四個月,而待業期間最久的是運輸物流倉儲十二點六個月、超過一年。{ad-優質推薦:桃園工業用地,   台南房屋仲介,   台北辦公室租售,   台北房屋租售,   桃園租房子,  }
另外,如果待業週期超過七點零七個月,企業人資部門會擔心求職者的態度不積極、工作態度欠佳、抗壓性不高、步調跟不上企業需求、或者眼高手低,目前有四成的待業者陷入警戒區。三成五的企業會在求職者達到晉用標準八成五的程度時面試晉用,平均有將近七成的水準就有機會晉用求職者。
這一波年後轉職潮提前在年前發動,最近一個月,求職者透過104主動投遞歷的公司,以鴻海、台積電、友達、晶元光電、聯電、以及台達電最多,都超過一萬份,其中鴻海有一萬八千份,如果加上其他人力銀行或者企業自己的招募網站投遞履歷,預估一天有上千封履歷湧進人資部門,幾乎每分鐘至少收到一封履歷。{ad-優質推薦:新竹套房出租,   台北租房子,   台北廠房出租,   台中工業廠房,   中山區房屋買賣,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