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超商取票 明天上路
明天起,高鐵可在全家便利商店取票了!{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高鐵通車三年後,票務系統的便利性有突破性進展,超商取票明天起在全家便利商店上路,取票據點由目前僅能在八處車站窗口或售票機,一口氣增加全家超商兩千四百一十一處據點。規模最大的統一超商,預計在五月加入。
未來,民眾可直接至超商購票,也可在完成網路、語音訂票後,至住家附近超商取票,再憑車票上的二維條碼感應搭車。
全家先行 統一5月加入
正在規劃超商取票的台鐵,表示將加快腳步,已完成招標規範修正,近期就會開標,順利的話,下半年應該能夠上路。
想在全家超商買高鐵車票,須先到多媒體機,依序選擇「購票訂房」、「交通」、「台灣高鐵」等項目,就可進入購票程序,然後根據個人需求,輸入起訖站、搭車時間或直接輸入車次,並選擇搭乘的人數等,就可列印繳費單,十分鐘內至櫃台繳費,便可取得車票。{ad-優質推薦:汐止房屋出租,   桃園租房子,   板橋房屋出租,   台北辦公室出租,   台北房屋買賣,  }
如果是已完成網路或語音訂票的民眾,則是在操作多媒體機、進入台灣高鐵專屬頁面後,直接輸入取票代碼,並列印繳款憑證,十分鐘內至櫃台完成繳費程序,就可取得超商版車票。
每張車票 收10元手續費
透過此管道購票、取票民眾,每張車票必須負擔十元手續費;但若未在十分鐘內完成付款、取票,交易會被取消,請民眾要特別注意。{ad-優質推薦:桃園廠房廠辦,   桃園工業廠房,   桃園農地買賣,   苗栗辦公室租售,   桃園工業地買賣,  }
高鐵公司表示,超商取票系統在農曆年前已經進行過完整測試,參與測試者均感到滿意,取票時間不超過三分鐘;南部地區則有旅客反映,超商店員不熟悉操作程序,此點已經請全家超商加強。
鐵道專家鄭羽哲認為,高鐵車站多在郊區,取票不方便,超商取票將會使高鐵服務品質與滿意度明顯提升,但運量是否能藉此拉抬,仍有待觀察。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