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 沙塵暴減弱了
環保署昨天預報中國大陸內蒙中西部、甘肅及華北地區的沙塵暴,今天中午襲台,但因北部地區昨晚開始下雨,環保署表示,由於雨水沖刷和洗除作用,已降低沙塵暴對空氣品質的影響,將沙塵暴的威脅減至最低。{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環保署測站監測發現,台北的陽明山、板橋二測站測得的雨水中酸鹼值都超過PH5,比平常的酸鹼值偏高,顯示沙塵暴仍通過台灣,民眾應小心避免淋雨。
環保署原預測,今天沙塵暴來襲,大氣中懸浮微粒濃度會達到每立方米350 微克;但上午10時、11時兩次的監測資料顯示,全台各地的大氣中懸浮微粒濃度多在100微克以內,多屬普通至良好等級。只有高屏地區測出156微克,屬不良等級。
環保署監資處簡任技正張順欽表示,主要是因今天全台都有降雨發生機率,受降雨沖刷及洗除作用,有效減緩這波沙塵暴對台灣空氣品質影響。{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仲介,  台北房屋,  台北房屋租售,  屏東店面出租,  桃園法拍屋,  }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