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費試算 16種組合霧煞煞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9日電)攸關二代健保的全民健康保險法修正草案今天起在立法院審查,衛生署端出至少16種財務試算組合,立委另要求設立健保重建基金。由於全案複雜,立委對於應否再開公聽會爭論不休。{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衛生署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中,提出二代健保財務試算資料,將健保費的政府固定佔率(28%或30%)、政府健保費成長率(2%或4%)、提撥安全準備金(有或無)、所得下限(新台幣12萬元或15萬元),各自試算民眾自繳健保費。
按照上述變項,至少會有16種費率組合,民眾自繳健保費率最低可低於2.57%,最高可超過3.06%,這也影響到雇主分攤的健保費率4.71%將上下調整。
中央健保局局長鄭守夏指出,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還要求政府的健保費固定佔率應達35%,那麼費率組合將可達32組。
在衛生署長楊志良開始報告前,衛環委員會藍綠立委為應否在下週逐條審查健保法條文之前,召開第3場二代健保公聽會廣徵民意,以及應否比照金融重建基金,在二代健保實施後,成立1000億元的健保重建基金,爭論不休。{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租售,  桃園房屋,  台北房屋仲介,  台北房屋,  台中房屋租售,  }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