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惡化 環署怪天
環保署昨公布最新的粵港珠三角空氣質素報告,報告中雖指出四種污染物中,三種的年平均值均較2006年下跌7%至三成八,但毒臭氧不跌反升一成七,單計香港更是上升近一成九,成為路邊空氣污染持續嚴重的「元凶」之一。不過當局將原因歸咎於天,指去年陽光強度不斷增加及少雨,才令臭氧濃度高企。有學者指臭氧形成有多種因素,質疑環保署是否做過專門研究。{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比對過去五年錄得的臭氧濃度,去年錄得濃度較前年上升一成,三個監測子站包括東涌、塔門及荃灣的最大時平均值,均超出國家標準,超標時數分別是73、94及7。其中塔門去年的超標時數,較前年多出30小時。
環保署發言人指出,高水平的臭氧有刺激性,增加感染呼吸系統疾病的機會。不過他指臭氧增加是由於去年的陽光強度,較2006年強一成所致,「好像今年頭三個月陽光強度,較舊年同期減弱兩成,臭氧濃度亦減兩成」。他承認,臭氧除受陽光等氣象因素影響,亦會受氮氧化物等污染物影響,但拒絕分析哪種因素才是主因。 發言人又承認,臭氧是導致路邊空氣污染持續嚴重的「元凶」之一,以致就算其餘三種污染物濃度下降,路邊空氣污染指數仍然高企。{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  嘉義房屋仲介,  雲林房屋,  台中房屋,  新竹房屋,  }
資料來源: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