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負2度C!吃對食物更要吃對溫度


第一部紀錄台灣氣候變遷的紀錄片「正負2度C」日前再度引發國內對全球暖化的關注。但很少人知道的是,不只愛地球得靠溫度計,連吃東西也得對溫度斤斤計較!因為吃錯冰冷食物下肚,不但傷胃又傷肝。{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吃對食物,大家都知道對健康有益,可吃食物下肚前要先量量看溫度對不對?相信可沒幾個人聽過了。其實這種養生態度可不是天外飛來一筆,早在老祖宗的中醫藥理論裡面就古有明訓。中醫師李深浦說,人體吃下去的食物溫度常久以來都為人所忽視,事實上,現代人暴飲暴食且冷熱不拘,都對健康有害。
現代人很多胃腸不好,其實都是肝臟出現危機的訊號,很多人幾乎靠制酸劑在過日子,卻不知道過度抑制胃酸對身體有害無益。為什麼會胃酸多?進食速度吃的快、常吃冰品、工作緊張壓力大,才是原因。尤其是冰品,在中醫看來對健康殺傷力最強!李深浦就親眼見過,一名脂肪肝病人在打高爾夫球途中,天熱休息時,一口氣灌下三大碗冰消暑,接著繼續打球,沒想到一打完球當場不適,足足吐了一大盆血,趕緊送急診就醫,才撿回一條命。 {ad-優質推薦:台南別墅買賣,   台北買房子,   桃園辦公室出租,   台東廠房出租,   桃園房屋租售,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