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多吸引?北縣6月萬人遷桃園

桃園縣政府為吸引人口設籍,藉以推動升格準直轄市,推出相當多獎勵方案。台北縣政府發現,北縣6月有超過1萬人遷入桃園,研判應與桃縣釋出的利多有關。依據台北縣民政局戶籍統計資料顯示,台北縣人口數自民國90年起,每年增加約3.3萬人,平均每月增加約2750人,但6月底卻較5月驟減4764人,目前約388 萬多人。{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經過戶政機關深入了解發現,北縣每月都有上千人遷入桃園,合計上半年共1萬9423人,比桃縣民遷至北縣的8060人多出1萬1363人,其中以6月最多,有多達1萬1172人遷往桃園縣,與桃園縣遷入的2251人相比,差距高達8921人。

人口減少的鄉鎮市與桃縣鄰近區域最明顯,新莊、鶯歌減少人數約1000人左右。不過北縣府也發現,隨著27日年底5都選舉最後遷徙日接近,遷出的人口又有回流情形。新莊市戶政事務所主任賴俊達表示,新莊是人口穩定成長的城市,6月卻出現人口大幅外流,應該與桃園升格獎勵人口遷入活動有關,但近來已有回流情形,尤其是福營地區較明顯。{ad-優質推薦:屏東別墅買賣,  桃園房屋買賣,  桃園房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出售,  }

北縣府民政局科長陳健民表示,為避免有幽靈人口流入,已針對一址3戶、一戶10人及一戶5人以上寄居的情形進行查察並提報檢警,若查證虛報遷徙屬實,除撤銷遷徙登記外,還將依戶籍法處以罰鍰,若虛報遷徙者還參與年底選舉投票,就可能涉及相關刑事責任。

資料來源: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25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