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沫染髮劑 4成不合格
坊間流行洗髮兼染髮、泡沫染髮及植物漢方染髮,台北市衛生局日前專案稽查,抽查十五件產品,六件品質檢驗不合格,佔四十%,其中有四件的成分與原核定處方不符,韓系品牌ORIKS名列其中;另有Prettia男性染髮劑、beautylabo染髮劑兩款產品沒有申請含藥化妝品許可證,遭衛生局移送法辦。 進口ORIKS EASY COLOR SPEED草本染髮劑#5(咖啡色)的韓貿開發有限公司解釋,衛生局檢出處方外的成分是處方成分的雜質,經詢問韓方與國內的藥師,專業人員均告知沒有百分之百純粹的化學物,公司已向衛生局說明。另外,販售Prettia男性染髮劑、beautylabo染髮劑的貝谷樂企業則稱負責人不在,沒有回應。 衛生局簡任技正姜郁美昨天指出,十五件染髮劑有八件來自實體通路、七件來自網路,品質抽驗結果六件不符規定,針對產品標示檢查有十二件不符規定,佔八十%,結果可上網查詢,網址http://www.health.gov.tw/。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姜郁美表示,染髮劑為含藥化妝品,根據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須向衛生署申請查驗登記,取得許可證後才可輸入或製造;兩款沒有申請查驗登記的產品,可處業者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染髮劑經衛生署核准或備查的產品包裝、成分配方,非經申請核准不得擅自變更,違者可處十萬元以下罰鍰。姜郁美解釋,民眾可能自知對某種成分過敏,若產品檢出成分與原核定處方不符,可能誤導民眾買到導致過敏的染髮劑。 北市衛生局:染髮後務必洗髮 姜郁美強調,部分染髮劑標榜洗髮、染髮一次完成,但其實不可能,染髮後務必洗髮,不論漢方洗髮液或泡泡染髮,同樣是染髮,必須依照染髮步驟,使用前先做皮膚測試,若頭部、頸部或臉部有發腫、受傷或皮膚疾病,使用過程中出現過敏或發炎等異常現象就應停用。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仲介,   台中店面出租,   桃園買房子,   嘉義建地買賣,   花蓮店面租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