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末日預言 專家斥無知
五一一大地震的末日預言,讓部份民眾人心惶惶,台灣地震科學中心主任林正洪強調,日前進行地震前兆的各項監測,沒有任何異常,王老師所言的十四級地震不可能發生,是天方夜譚。 台灣地震科學中心本月初才剛成立,負責整合氣象局、中研院、地調所、台大、成大、中央大學等單位推動地震前兆監測研究,建置資料庫,一旦幾種數值同時出現異常時,經過學者專家判讀後,由氣象局呈報行政院,由官方宣布因應措施。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氣象局第一組組長林雨我指出,氣象法第十八條明言:「機關、學校、團體或個人經中央氣象局許可者,得發布氣象或海象之預報,但不得發布警報或災害性天氣之預報。」以「王老師」指稱台灣地區「將在五月十一日上午十時四十二分三十七秒,出現超級大地震」為例,就已明顯違法,可以開罰二十萬到一百萬元,但因王老師部落格的言論已先撤下,才暫不開罰,會再觀察其言行。 網友多不信 但有學生要蹺課避難 五一一末日預言在網路上討論相當熱烈,許多網友表示不相信,也等著看王老師當小丑;不過,也有人擔心,有學生在臉書上留言說要蹺課回北部老家避難,也有人說中午要到運動場避難。 事實上,國內外也曾多次傳出末日說,但是預言時間一到卻是歲月靜好,「天、地、人、畜」相安無事,一切純屬烏龍。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 桃園租屋,   豐原農地買賣,   高雄辦公室出租,   台北別墅買賣,   竹東鎮廠房廠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