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賣冷飲400杯 疤痕媽10年脫貧
「凡事堅持到最後,才有成功的一天!」四十六歲的吳秀珠,參與北市府脫貧方案存錢開冷飲店,起初生意慘澹每天只賣十九杯,她努力想點子改造店面,現在每天可賣出四百杯飲料,營業額六千元;不放棄的精神讓她成功脫貧。 北市府脫貧方案今年第十年,鎖定低收入等經濟困難家庭或青年,每月定期存錢、參與工作坊及理財講座,市府就相對提撥獎勵金。吳乃珠參與第一屆家庭發展帳戶脫貧方案,當時名額一百人,她排第一百卅三名。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吳秀珠的奮鬥故事,很像台版的「搶救貧窮大作戰」。她說,小時候家裡火災,火舌在她右臉頰留下無情疤痕,想找工作處處碰壁。她參與第一屆家庭發展帳戶脫貧方案,與家人省吃儉用,每月存四千元,三年內共存十四萬四千元,加上相對提撥金,最後拿著這得來不易的廿八萬八千元,勉強開一間「神飲奇冰」冷飲店。 但幸運之神並沒有一開始就眷顧她。「看見每天一桶桶被倒掉的茶,我的眼淚都掉下來了!」吳秀珠說,她每天從早上六點半忙到晚上十點半,工作超過十六小時,起初生意卻慘兮兮,一天只賣十九杯。 她決定向上游物料廠商請教秘訣,好心廠商免費教她改造店面,用木質材料重新裝潢,趁勢推出大特價,店內生意才開始翻轉。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d-優質推薦:新北市租屋,   林口廠房廠辦,   桃園辦公室出租,   南投租房子,   台北租工業廠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