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守便當戰場 高鐵改售麵包
高鐵、台鐵鏖戰四年,台鐵總算在便當大戰上獲勝一次,高鐵公司昨天宣布,明天起列車上將不再販售便當,改提供三款只在高鐵列車販售的特製麵包,有別於便當只在午、晚餐時段供應,所有列車都買得到麵包。 便當走入歷史 特製麵包登場 在高鐵列車上販售三年多的高鐵便當今天晚餐後將走入歷史,明天開始,高鐵將推出委託85度C特製甜口味的「黑糖桂圓」、純素的「鄉村裸麥」及鹹口味的「五穀捲」等三款麵包,每個售價四十五元。高鐵公司強調,三款麵包只有高鐵列車上才有販售,85度C各處據點均不供應。 得知高鐵將停售便當的消息,台鐵官員開心地說:「總算贏一次了!」也有官員透露,兩鐵一度曾洽談合作販售便當計畫,但因台鐵人力不足,無法上高鐵列車販售便當作罷;高鐵公司則強調不僅與台鐵洽談,所有能滿足旅客需求的管道,他們都會嘗試,這次改賣麵包,也是要提供新服務。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高鐵便當銷售三年多來,因僅在中午、傍晚時段列車上提供,而且數量有限,有時等了很久、都已經準備下車了,餐車才推來,有時則是好不容易等到餐車,便當卻已賣光,旅客都覺得不方便。 記者昨天傍晚走訪台北車站,旅客楊先生表示,高鐵便當常買不到,而且比較習慣台鐵便當口味,所以,只要是用餐時間搭高鐵,他都帶台鐵便當上車吃,因為台鐵便當較便宜,「有時候還吃兩個!」 也有旅客笑稱,高鐵通車後,搶走許多台鐵旅客,但高鐵「搶走了旅客的人,搶不走旅客的心」,看到旅客人手一個台鐵便當搭高鐵,就算心沒向著台鐵,「胃也向著台鐵」。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房屋租售,   大安區買屋,   屏東租辦公室,   台中工業廠房,   租辦公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