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觀光亮點 水金九搶頭香
中國時報【黃如萍/台北報導】 水湳洞黃金山水上的迷你學園,水湳洞的金黃色瀑布奇觀,如龐貝古城的選礦場十三層遺址…,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觀光新品牌「水金九」(水湳洞、金瓜石、九份)昨日誕生了。 交通部觀光局在各縣市挑選十處景點,打造具國際魅力的台灣觀光新亮點,新北市的「水金九」率先完成,九月十六日將正式登場,北台灣第一家戲院─九份昇平戲院在停業二十多年後將重新開張,定位為「紀念性建築」,未來除電影放映,也將恢復喜劇脫口秀。 觀光局長賴瑟珍表示,「水金九」取自瑞芳地區的水湳洞、金瓜石與九份三地地名的第一字,用台語念就是「美真久」。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以往遊客到瑞芳玩,不外乎是九份老街,忽略附近的水湳洞與金瓜石藏著許多私密景點,新北市政府重新做旅遊空間環境改造及串連,讓原本埋沒在荒煙蔓草中的歷史,重現風華。 水湳洞一處台電閒置的舊禮堂,整修為全台唯一結合藝術畫作展示與景點介紹的旅遊服務中心與展演藝廊,一面欣賞藝術家筆下的水金九美景,一面欣賞氣勢磅礡的陰陽海與十三層遺址。 未來,旅客可搭彩繪接駁公車,輕鬆遊覽九份、金瓜石、水湳洞,九月中旬過後,九份茶房還可享受昔日走唱風情;九月一日起報名水金九一日體驗,只要台幣一九九元,共兩千個名額。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台東租屋,   新竹公寓出租,   台南農舍,   農舍,   西屯區建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