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孔新創意 現代味入樂
中國時報【蘇瑋璇/新北市報導】 悠揚鼓樂中,八佾舞生手持羽棍獻舞,氣氛莊嚴隆重。新北市教育局廿五日舉辦「敬師感恩─不一樣的藝術饗宴」至聖先師孔子釋奠禮,跳脫傳統,以鋼琴、小提琴伴奏,詞曲重新改編,充滿現代感,為教師節揭開序幕。 三重區公所在升格前,年年舉辦祭孔大典,新北市政府今年延續傳統,由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正獻官,全場近八十位禮生、供生前導迎神獻供,近五十位樂生擊鼓鳴鐘合唱,六十位八佾舞生、武舞生獻舞,慶祝孔子二五六一年誕辰,並向全市教師至上最高敬意。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這是新北市首次和三一寰宇文化協會合辦,吸引數百人觀禮,儀式中配樂都經過重新編寫,歌詞淺顯易懂,樂曲由兩岸音樂家共同研創,現場鋼琴、大鼓演奏,具現代化元素,也能展現壯闊氣勢,和傳統祭孔典禮大不相同。 「釋奠禮」包含鼓初嚴、鼓再嚴、鼓三嚴、迎神、行禮、進饌、上香、行獻禮、恭讀祝文、行終獻禮、撤饌、送神、撤班等十三步驟,皆遵循古禮。 朱立倫說,市府九月陸續辦理師鐸獎、績優幼教人員、優良特教人員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等活動,希望透過祭孔大典,喚起教師對教育的使命,也重建「尊師重道」的倫理精神。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台中賣屋,   雲林建地,   台南房屋租售,   新竹租屋,   安租辦公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