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遊庄 鹿耳門試辦


中石化污染影響外界對鹿耳門印象,一群在地年輕人結合社區與學校資源,試行規劃電動車環遊鹿耳門計畫,希望打破污名,讓民眾重新認識美麗家園。 安南區媽祖宮社區規劃利用太陽能電動車,串連北汕尾各景點,包括鎮門宮、四草綠色隧道、鹿耳門天后宮、打槍埔等景點;打槍埔是早期飛機靶練習射擊地方,如今成了當地特殊歷史地景。 媽祖宮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林文材表示,鹿耳門觀光資源豐富,中石化已進行整治,其中有十公頃綠美化,可化身為環保生態教育場域,希望發展深度旅遊及導覽,帶動地方觀光發展及創造就業機會。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林文材表示,台南大學與台南應用科大相關科系投入團隊協助,鹿耳門天后宮、顯宮國小也都加入,透過社區在地自主力量,一來培養累積新生代傳承社造經驗,更重要的是,先有社區自覺運動,才能破除污染之名。 昨日試行踏勘路線,包括中石化已完成整治廠區、四草綠色隧道等;媽祖宮旅遊中心主任林惠靈說,未來以週六、日試行營運,希望帶來另類鹿耳門之旅新體驗。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新北市房屋仲介,   嘉義公寓出租,   桃園買房子,   高雄建地買賣,   台中土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