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粽不重 健康巧粽負擔輕


台大醫院營養師群今天端出4款高纖低熱量「健康巧粽」,每粒重量都在100公克左右,其中冰Q粽熱量只有90大卡,其他3種葷食米粽約 150大卡,比傳統粽熱量減少40%。 針對慢性病患者及需控制體重的民眾,台大醫院營養師團隊設計4款健康巧粽,包括地中海輕食粽、黃金香椿野菇粽、雜糧高纖養生粽及南瓜、 紫地瓜、芋頭冰Q粽,提供民眾在享用粽子之餘又能兼顧營養與健康。 {ad-優質推薦:台中租工業廠房,   屏東公寓出租,   嘉義土地買賣,   苗栗買房子,   台東土地買賣,  )
台大醫院營養室主任鄭金寶表示,4款健康巧粽材料與做法都已經放上台大醫院網站,提供民眾包粽子時參考。她提醒,吃粽子要把握均 衡飲食原則,慢性病患者享用肉粽時應該搭配蔬菜水果,糖尿病患者應注意肉粽主食的分量,控制體內血糖。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桃園買房子,   樹林賣屋,   神岡房訊,   桃園租辦公室,   左營店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