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台灣地圖 學地理更有趣


為了讓學生理解台灣各縣市分布,台北市立木柵國中地理張老師,讓學生找出各縣市特色,動手繪製台灣地圖,有人設計各縣市出了哪些名人,有人則是畫了各地小吃,讓地理科變得更多元活潑。 傳統地理課就是「背多分」,老師拼命講,學生安靜聽、動手抄。教學資歷五年的北市木柵國中地理張老師卻有不一樣的思維,與其純粹跟著課程進度,不斷灌輸學生地理相關知識,不如設計能夠引發學生學習動機的教學活動。 {ad-優質推薦:台中店舖,   彰化房屋仲介,   彰化農舍,   基隆店舖,   桃園房屋網,  )
張老師舉例,為了讓學生了解台灣,他讓學生動手做台灣地圖,有人用模型,有人透過名人、小吃介紹各地特色,並讓同學上台發表。同學除了得到知識,更重要是學到主動學習、自信表達這些一輩子可用的能力。 學生表示,他從手繪台灣地圖中,了解到各縣市特色、特產,一份報告就涵蓋許多章節,十分有趣。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d-優質推薦:台東農舍,   台東賣屋,   新北市建地,   台北房屋出租,   台東農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