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宮謝天 逾千斤豬公酬神


彰化縣埔鹽鄉天盛村天龍宮,為了感謝神明過去一年的庇佑,廿一日舉辦謝平安科儀,廟方並準備了一頭重達一千多台斤的大豬公祭拜,信眾們則擔著祭品到宮前廣場祭拜,場面熱烈。 天龍宮主委表示,該宮主祀天上聖母、陪祭有李、范、池、朱等王爺,為了感謝該宮神明對村民的庇佑,信眾們早從二個月前即積極籌備這次謝平安祭典,殺豬公祭神是該村的傳統,只是今年神豬重量超過一千台斤,在他印象中,可能是該宮祭拜神豬以來最大的一隻。 {ad-優質推薦:斗南廠房廠辦,   嘉義工業用地,   桃園建地買賣,   台南套房出租,   大園房屋,  )
今年的神豬是由爐主提供,他說,十年前他就開始飼養這隻神豬準備獻給神明,剛好今年擲筊擔任該宮的爐主,他認為機不可失,因此花了一萬多元雇工宰殺,祭典完後,他還準備把神豬的豬肉分贈給親朋好友食用,共享神恩,能夠提供破紀錄的神豬祭拜神明,心裡非常高興。 爐主指出,這隻神豬十年來都由他與家人共同餵食,剛開始是餵食家中剩下的廚餘,隨著神豬成長,食量也越來越多,家人還曾到鄉內的餐廳向老闆要廚餘,現今順利完成這項神聖任務,讓心中原本害怕中途出意外狀況的心情完全解脫,希望藉這次祭典,神明能繼續庇佑村民平安、順遂。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桃園公寓買賣,   台南工業地,   蘆竹別墅買賣,   深坑租屋,   南屯建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