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陰陽蝶 雌雄同體價難估


台灣是蝴蝶王國,蝴蝶生態資源豐富,最近嘉義縣山區發現一隻極為罕見的大鳳蝶「陰陽蝶」,左右兩邊的翅膀,分別顯示出雌性和雄性兩種不同的特徵。昆蟲專家表示,出現陰陽蝶的機率大約只有千萬分之一,由於相當稀少,價格難以估算。目前這隻陰陽蝶已被製成標本公開展示,擁有者為此特別投保高額失竊險。 大鳳蝶又被稱為「梁祝情蝶」,梁山伯與祝英台死後化蝶雙飛的愛情故事感動許多人,最近在嘉義縣發現的大鳳蝶「陰陽蝶」,則是更為特殊,乾脆雌雄同體,永不分離。 {ad-優質推薦:新營別墅買賣,   台南房屋租賃,   斗六租屋,   湖口公寓買賣,   屏東套房出租 ,  )
投身蝴蝶復育多年的嘉義童年渡假村董事長,最近在他的蝴蝶園內,發現了這隻大鳳蝶「陰陽蝶」,驚奇又興奮,立即請來嘉義大學昆蟲專家蕭教授協助鑑定。 蕭教授指出,陰陽蝶極為罕見,成因目前尚無定論,可能是出自基因突變,或是蝶類決定性別的細胞核中性染色體因意外原因改變,導致一隻蝴蝶一半是雄性,一半是雌性。從外觀來看,大鳳蝶陰陽蝶的翅膀一邊是雌性的多變顏色,一邊則是雄性的深藍磷光,由於過份奇妙,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人工偽造的個體。 復育蝴蝶多年,首次看到陰陽蝶,董事長也極為珍愛,他指出,1960年代台灣也曾發現過一隻大鳳蝶「陰陽蝶」,價值台幣六萬元,換算成今天的價值可能高達五百萬以上,為了讓民眾也能看到,將從即日起公開展示二個月。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d-優質推薦:新店公寓買賣,   台南別墅買賣,   左營房屋買賣 ,   基隆工業不動產,   新店別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