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度 新水果組合討吉利


破除中元節拜好兄弟不能拜香蕉、李子、梨子和鳳梨的迷思,農糧署昨日普度,刻意擺上香蕉、梨子、鳳梨,還有芭樂、火龍果等國產水果,將它們重新配對為「招來旺」、「龍鳳呈祥」、「佑子平安和樂」等吉利組合。農糧署昨日下午在該署停車庫舉行中元普度,由署長率領該署的主管及員工祭拜好兄弟。昨日該署準備的祭品,除有台灣米及農特產加工品及飲料、零食外,也準備了大批國產水果,以身作則破除民眾對某些水果的禁忌,也示範新的吉利組合。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農糧署準備的大批水果,除有近年來坊間忌諱「招你來」諧音的香蕉、李子、梨子,還有民眾認為不希望「好兄弟」太旺的鳳梨,及一般拜拜不愛的有籽芭樂,另外還有火龍果、龍眼、柚子、蘋果等。這些水果以水果籃被重新組裝,香蕉、梨子和鳳梨湊成「招來旺」;柚子、蘋果、芭樂配成「佑子平安和樂」;火龍果、龍眼和鳳梨組成「龍鳳呈祥」。署長強調,換一種心態,就有不同的吉祥寓意。副署長說,去年因蘇拉颱風影響,中元節前一週,水果產量比今年少,平均價格也比今年高九.四元,只要民眾換新思維,仍能祈求吉利平安和好運勢,還可省荷包。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台東套房出租,   苗栗辦公室出租,   士林賣房子 ,  苗栗電梯大樓,   五股不動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