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醬汁 吹風機出動蝦嫩多汁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在路邊賣胡椒蝦的小攤子如何靠著一把吹風機做出嗆辣又鮮甜的胡椒蝦,老闆精確掌握火候、熱度,避免蝦肉過老,再利用胡椒、米酒去平衡蝦子的寒性,在台北街頭創下天天客滿、一隻蝦都不留的熱賣紀錄。吹風機伺候,瞄準蝦殼上的胡椒醬,讓醬汁快速收乾,老闆就靠這一招避免蝦肉越煮越硬。活蝦業者:「這樣烤的話蝦殼會很香,但會讓蝦肉裡面帶有水分。」店家大方公布胡椒蝦製作訣竅,活跳跳的蝦子也是店家的活廣告。業者:「(剪開蝦背)這樣比較入味。」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撈起來剪開背部,鹽巴倒進甕裡加米酒、特製胡椒粉,大火煮,蓋上鍋子悶一下,上桌了,饕客們不怕燙,剝完一尾再來一尾。民眾:「很彈牙,它的胡椒真的很嗆,蝦子不大隻,但是處理的過程非常好。」捨棄傳統胡椒蝦大火做法,店家改用小火慢慢悶烤,鎖住蝦肉鮮甜,吃起來微辣又帶點胡椒香,回頭客「呷好逗相報」,15坪小店天天高朋滿座。拿吹風機烘乾的胡椒蝦一天最多可以賣出80斤,賣完就沒了,下回請早,店家堅持活蝦不留過夜,才敢保證把「新鮮」端上桌。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嘉義市東區工業廠房,   羅東公寓,   樹林店面租售 ,  新莊廠房廠辦,   大園工業廠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