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宅夯 小資族新標的


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夯,改變不少民眾的交通習慣,甚至影響房市和租屋情形;「YouBike宅」最近就頗受小資族、租屋族的青睞,看中附近有YouBike租借站的房屋價格、租金較少,但接駁和交通仍相當方便,這類房屋就非常容易租出去。台北市目前已有一百廿四處租借站、且各行政區都有,最近在網路租屋網站、仲介網常可見房東打廣告「近YouBike站」、「騎YouBike回家」等字眼,才放上網招租沒多久,立刻被租走。以南港區為例,成福路、福德街附近有三、四處租借站,雖然離捷運站有點遠,但當地的房屋仍可很快租出去。成福路上一名房東說,她有兩間空套房,年輕人來看房子想租屋時,她就介紹附近可借YouBike,「當下他們就決定租了!」房東說,雖然租金不敢拉高,但房子容易租出去也很棒。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指出,相較「捷運宅」,「YouBike宅」的確是比較便宜,以捷運中山國中站為例,附近房價一坪可達七十元,但離捷運站遠一點的地方,只要四十萬元,且附近就有YouBike站;而目前騎車前卅分鐘免費,對年輕人相當有吸引力。他說,YouBike有非常好的便利性和機動性,同樣有交通優勢,且目前對口袋不深的小資族想買房、或年輕人租房的選擇,都會納入考慮。也指出以同樣一萬元租金的房屋,附近有YouBike站的房屋就較快被租走、也容易租得久。依北市交通局規劃,YouBike站與站之間約三百到六百公尺,在捷運站和住宅區、商業區都設站,達到「最後一哩」的轉乘需求。至今年底止,全市會有162個租借站,扣除商業區和捷運站旁的站點,位在民宅和住家附近的租借站大約近一百站,周邊一、兩百公尺內的民眾多可受惠。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高雄別墅買賣,   八德工業廠房租售 ,  新店公寓,   桃園土地廠房,   台中不動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