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線買房 輪到松山線上場


繼信義線11月底通車後,捷運利多題材吹到預計明年通車的松山線。根據房仲調查,松山線沿線共規劃的8個停靠站中,除南京東路站、 台北小巨蛋站外,一年來周邊房價漲幅逾1成。松山線共規劃有松山站、南京三民站、台北小巨蛋站、南京東路站、松江南京站、中山站、北門 站及西門站等共8站,其中南京東路站、松江南京站、中山站、西門站等4站為雙捷運交會線,預期店面、商辦相較熱門。根據好房網調查,分 析松山線捷運沿線8站一年的房價波動(比較基期為101年11月,102年11月),發現一年來松山線沿線各站周邊房價,以松江南京站漲幅較驚人 ,漲幅約21.8%,每坪房價站上80萬元,也是松山線中唯一站上80萬元大關的捷運站。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漲幅第二、三名分別為松山站、中山站,年漲幅分別約16.1%、15.6%,房屋每坪均價為68.6萬、66.3萬元。分析松山線位處北市軸心, 貫穿東西熱門景點及市民主要生活圈,如松山、五分埔、饒河夜市、小巨蛋、台北車站、中山、西門商圈,松江商圈也是許多辦公大樓集中處 。智庫發言人指出,根據智庫統計近一年南京東路沿線辦公室成交行情,有「台北華爾街」之稱的南京東路一至三段辦公室行情,每坪單價約 80萬元,相較去年每坪約77.8萬元,漲幅僅3%。相較於後段的南京東路四至五段辦公室,每坪單價約75.9萬元,相較去年每坪約67.8萬元,漲 幅約11.9%,預期是松山線通車前的房價起漲效應。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桃園建地,   桃園房屋仲介,   屏東租屋,   桃園工業廠房,   高雄土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