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吃好料 貓狗年菜客製化


寵物過年也要吃年菜,有業者分別針對狗、貓推出專屬年菜,菜色仿照一般年菜,包括水餃、紅燒獅子頭、佛跳牆等。業者表示,寵物年菜一樣選用新鮮食材,只是不能加調味料,以狗狗的年菜賣得最好,業績較去年成長二倍。業者本身養狗,一開始讓狗狗吃飼料,後來覺得不健康,改為自己下廚做狗狗的專屬菜餚,養狗的朋友知道後,相繼委託她一起製作,並因應節慶推出特製餐點。寵物年菜和一般年菜相似,狗狗年菜有象徵元寶的水餃及紅燒獅子頭、佛跳牆、南瓜紅薯炊等,貓咪年菜包括雞絲?仔魚、南瓜鮭魚、甜椒牛肉丸等。不過,貓、狗的身體構造畢竟和人類不一樣,製作寵物年菜還是有些必須特別注意的地方,除了不能添加任何調味料,也不能使用洋蔥、大蒜。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另外,多數主人認為狗不吃蔬菜,業者說,其實不然,狗狗年菜的肉品與蔬菜比例約各半,她把紅蘿蔔燉了很久,充分吸收到肉汁後,狗狗就會想吃;貓咪則不太吃蔬菜,比較偏食,因此接訂單前都會詢問主人,貓咪偏好哪些食物,以便調整菜單。業者指出,會訂購寵物年菜的客人都是把寵物當成自己的小孩,要讓「小孩」和自己一樣吃到天然食材、手工製作、不加防腐劑的食物,目前訂單九成是狗狗年菜,隨著飼養寵物的人增加,今年年菜業績較去年成長二倍。她也表示,她的寵物年菜每樣食材都看得清楚,讓主人安心,甚至人也可以吃,不像坊間有些業者會把食材都絞碎,如此一來就與罐頭無異。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中壢買屋,   平鎮房屋,   深坑公寓,   台南賣屋,   高雄農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