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法拍屋減近7成 5都居冠


房屋法拍量再滑落!房仲業者統計五都近4年第1季拍賣移轉棟數,移轉量都較4年前大幅降低,尤以中南部腰斬過半最嚴重,高雄法拍量減少近7成最高,反映熱錢往中南部支撐房價。 昨天台北地方法院拍出松山區1戶公寓3樓,每坪標脫價64萬,換算約只等於該區中古屋行情打了96折,則反映現在法拍價已貼近市價。 法拍移轉量一直是房市反轉的指標,法拍越冷,象徵房市越熱。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進行五都4年來第1季同期比較,中南部腰斬情況明顯,高雄市較4年前減少68.2%,掉最多,其次為台中市減61.3%,台南也少58.9%。台北與新北市,也各少40.7%與30.6%。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分析,從統計上來看,北市與新北市減幅不及中南部來的驚人,主要是雙北市房市熱得久,只要願意讓價,本身又沒有太大瑕疵的標的,找到接手不是問題。 她說,中南部法拍冷,顯示奢侈稅後,資金由北轉南,不少原本會流入法拍市場的物件,提前在中古市場就找到買方,加上現階段為避免糾紛,拍賣標的在估價時的價格與市價相去不遠,「撿不到便宜」也讓拍賣市場買氣顯得寂寥。 她認為,短期內中南部應仍有一定熱度,若無重大利空衝擊,房市應該還有一段好光景。值得留意的是,今年第1季跟去年同期相比,新北市成交218件倒是比去年196件略增,是五都中今年唯一比去年成長的地區,後續值得觀察拍賣量是否會繼續放大。 另台北地方法院本月30日將執行大安區通化街1戶透天法拍案,待拍戶總面積47.4坪,1拍底價每坪156萬元(不含土地所有權),吸引許多投資人的注意與詢問。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i56愛屋樂,   天母農舍 ,   斗六房屋出租,   竹北房屋出租 ,   雲林工業不動產,   北港電梯華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