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難租 天母市集鍍金重生

蔣友青陪女性友人擺攤的「天母生活市集」,位在天母西路及中山北路七段路口,只有周末開市,因地段有「全國最高級的跳蚤市場」之稱,開放網路報名超過兩百個攤位,常常一位難求,人人搶著想租,也因此被網有稱為「全台最難租的市集」。市集兩年多前,一度因生意不佳停業,但在五個當地長大的年輕人努力經營下,讓原本只剩六攤的市集,逐漸復甦茁壯,現在已有超過兩百攤的規模,經常搶租不到。{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生活市集地點位在天母商圈圓環附近,前幾年因景氣不佳,加上缺乏妥善的規畫,逐漸沒落,攤商倒的倒、搬走的搬走,九十六年原本的承包公司因連年虧損,最後宣布收手退出。原本在當地販賣創意服飾,年紀約在廿六、七歲的小胖等五個大男生,因為從小在此長大,不忍心看到市集就此倒閉,在和股東商議後,覺得天母人不能被看衰,所以接下協會執行長等職務,準備重建市集。九十六年十一月市集重開時,只有六個攤位,不過他們利用網路極力號召,加上發展協會允諾地下停車場「無償借用」,打出一天只收兩百元的租金,馬上就吸引十幾個攤商紛紛加入,不到兩個月,攤位竟擴大到一百八十攤。

交易量增加後,市集也開始注意品質,不准「滯銷品」或「倒店貨」這類的傾銷攤商,且強調保護「自創品牌」,畫出一定比率的位置給這類商家。為了與附近店面商家和睦相處,每天還保留位置給他們擺攤促銷,讓原本排斥、存疑的商家,發現市集真的帶來人潮,開始認同、支持生活市集。去年受金融海嘯影響,生活市集體諒「無薪假一族」的處境,開放「二手貨」買賣,網路上開放一百個名額,沒想到短短十秒就額滿,又被網友稱讚是「全台最難租的市集」,再度成功塑造話題。{ad-優質推薦:中壢房屋仲介,   台北別墅買賣,   新竹房屋仲介,   台南法拍屋,   桃園土地買賣,   )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陳鴻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