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寬人行道 綠美化設咖啡座


台北市政府推動「林蔭大道人行環境改善設計計畫」,其中,新生南路南端羅斯福路口至辛亥路段將於明年中動工,預計民國104年完工,人行道從原本約3公尺擴寬為5~8公尺,全長1.2公里,原本的單向四線道將縮減為三線道。北市府昨在現場舉辦「一日街道生活實驗」活動,以臨時遮陽桌椅、綠植栽呈現未來擴寬後的路幅。對於未來新生南路中央分隔島增加林蔭,原本的單向四線道將縮減為三線道,周邊居民有贊同也有質疑,認為此舉可能造成駕駛人反彈。新工處長表示,日前已和交通局做過研究,工程確實會影響局部路段車流,但應在可忍受範圍。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新生南路西側人行道為三公尺,而東側人行道路幅較寬,除有兩公尺人行道,還有台大提供的三.六四公尺退縮人行道,東西側人行道擴寬為八公尺後,不僅可規劃自行車道,工務局也開放店家認養租用部分空間,可做為休憩咖啡座。北市府委託民間顧問公司,邀集新生南路周邊居民參加座談會、工作坊及人行道設計景觀競圖,競圖將供工務局參考,做為日後施工依據。有不少民眾希望可打開舊?公圳溝蓋,恢復新生南路五十年前景象,但「一日街道生活實驗」活動專案經理林小姐坦言,新生南路底下衛工管線複雜,打開舊?公圳工程可能性低,未來可能用藝術繪畫方式勾勒出舊水圳紋理。北市府自民國100年增建35條林蔭大道,目前已完成中華路、信義路、艋舺大道等,合計增加喬木約2200餘株,灌木約39萬株;接下來將繼續推動林蔭大道人行環境改善設計計畫,第一階段選定路段包含新生南路三段、和平西路三段及羅斯福路五、六段,其中以羅斯福路最長,約有四公里,不過和平西路拓寬遭民眾反對。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嘉義廠房廠辦,   嘉義電梯大樓,   苗栗辦公室出租,   中壢別墅,   新北市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