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性好氣色 補鐵最重要
研究指出,亞洲女性是易缺鐵、屬缺鐵性貧血的高危險群。若是出現臉蒼白、呼吸短促、容易疲倦、手腳冰冷、易怒、虛弱無力、低血壓、頭暈目眩、口腔疼痛等狀況,即可能是身體的血紅素中,鐵質低於標準所產生的警訊。{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鐵”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它是組成血紅素及肌紅素的主要成分,參與紅血球的形成,也是體內部份酵素的組成元素。女性本身儲存的鐵量就偏低,劉怡里營養師指出,像豬肝、牛肝、牛肉、瘦肉、蛋黃、核果、燕麥等食物,都富含豐富的鐵質。一般常說經期完後要吃豬肝、豬血,主要的原因是食物中的鐵分兩種形式,一種是血基質鐵(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中,吸收率較高),另一種是非血基質鐵(存在於蔬菜中,吸收率較低)。
營養師建議成年女性每天需至少攝取15mg的鐵,而生理期的時候,每天鐵的流失量更達16-32mg。一旦體內及骨髓中儲備的鐵質被耗盡,缺鐵性貧血就會慢慢形成,長期則有可能對於生活與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
然而,職業婦女天天在工作、家庭之間奔波忙碌,每天如蠟燭般兩頭燒;即使是專職媽咪,也對家人、孩子健康的注重往往勝於自己,老是想著家人卻忘了關心自己。不管是身為哪種角色的現代女性,都常忽略了要好好照顧自己,在日積月累的勞累下,讓人逐漸出現蒼白無血色的面容、疲累無精神的體態,使得不知不覺中比實際年齡蒼老了許多,健康也亮起了紅燈,造成自己與家人無法挽回的遺憾。{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租售,  桃園房屋,  嘉義房屋,  桃園店面出租,  台北房屋,  }
資料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