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新屋不足1年 須繳房屋稅

高雄市稅捐處表示,房屋稅於每年五月開徵,其課稅所屬期間係前一年七月起至當年度六月止。以今(九十九)年五月開徵之房屋稅來說,其課稅所屬期間係自九十八年七月一日起至九十九年六月三十日止。{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舉例來說,若於九十九年一月購入房屋者,須負擔九十九年二-六月房屋稅;若於九十九年四月購入房屋者,則須負擔九十九年五-六月房屋稅。也就是說,會接到今年五月開徵之房屋稅稅單。

該處同時表示,近來接獲納稅人反應詢問「今年房屋稅提高了嗎?為何房屋未變更使用,房屋稅卻增加了」,經該處承辦同仁查對,該納稅人係去年新購入房屋,九十八年繳納之房屋稅係按月比例課徵未足一年,九十九年房屋稅因整年持有,故稅單上應納稅額係整年十二個月之金額,因課稅月數不同故而應納稅額較去年增加。{ad-優質推薦:台北法拍屋,  台中房屋仲介,  台南辦公室出租,  台北房屋買賣,  桃園租屋,  }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記者陳秋香/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