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Gino奶嘴含超標致癌物 衛署籲停售停用

針對香港政府驗出「Gino」嬰兒安撫奶嘴含致癌物超標,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展開清查我國是否有進口該品牌奶嘴,並呼籲國內業者暫停販售該款奶嘴,消費者若有購買,請立即停止讓寶寶使用。{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官員昨表示,香港政府昨證實抽驗到一款品牌為「Gino」的嬰兒安撫奶嘴含致癌物亞硝胺(N-nitrosomorpholine, NMOR)81ppb(10億分之一),超過香港法定限量標準10ppb的7.1倍,我國標準與香港相同。

去年3月15日到今年3月19日,我國共有5家進口商進口143批奶嘴,衛生署初步並未發現國內市面上有販售Gino牌安撫奶嘴。

衛生署自民國74年起就公告嬰兒奶嘴的亞硝胺限量標準,針對市售產品進行不定期抽驗,但早年我國市售奶嘴以國產為主,較少自國外進口,因此無獨立的進口商品號列,也不需要邊境查驗。{ad-優質推薦:花蓮房屋仲介,  台北房屋仲介,  台南房屋仲介,  台北房屋,  台北房屋,  }

目前我國的嬰兒餵食奶嘴歸屬「其他塑膠製家庭用製品及衛生保健或盥洗用具」,與水桶、床用便盆、肥皂碟、毛巾架共用同一個進口號列;嬰兒安撫奶嘴則歸屬「其他塑膠製」,與冰袋、灌腸袋共用號列。

衛生署昨日發現此漏洞後,已第一時間發文給經濟部國貿局,要求針對「嬰幼兒用品與奶嘴」增定專屬進口號列,同時將要求業者辦理輸入查驗,未來只要是進口嬰兒奶嘴,一律要在海關進行抽驗。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p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